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

如何修補爛了的Medicom 301 body

近見到有些網友的301 body爛了,所以重新再製作新post,拍了一些照片再加舊有的資料整合再post~
另以下修補方法有些需用利器工具及化學物料,想使用的網友請在完全清楚各工具物料的使用方法才進行,小弟只提供修補的方式,其他在實體製作上的一切風險小弟恕不負責,再見諒。

爛膊頭位
此乃body最易爛的地方,提供2種修補方法,但想100%完全重現以往的狀態應是無可能(可能是小弟能力未及),現作出有限度的修補,雖減少了少許活動能力(其實真係好少)但至少不用換body。
A.大螺絲硬爆
優點: 修補工序簡單,爛了的關節位仍可作輕微轉動
缺點: 修補後再爛的機率大,修補過程中有危險

顧名思義,就係用一粒大螺絲(直徑一定要比原本膊頭內的那粒大)用暴力 “一野扭入”貫穿body身上的膊頭連接位及手臂膊頭關節位。 注意: 此方法只限膊頭連接位及手臂膊頭關節的膠<---在沒有龜裂的情况下才可進行~!!!

首先拿出軟膠蓋,取出原本的螺絲,再用大螺絲扭入~
注意: 修補過程中有可能因大螺絲的迫力令關節位的膠爆裂,如用此法請有心理準備,本人恕不負責~
修補後並不能作大動作轉動,要小心玩兼有機會再爛, 本人雖然親身試過此方法成功(由於少轉動它所以到現在亦無事),但可能只是好彩(個人覺得此方法用在近期的body成數效高,因新body物料無以往那麼脆) ,所以總結係睇彩數,good luck~!


B. 手辦接合式修補
優點: 修補後再爛的機率不大,最穩陣的方法,本人親身試過此方法成功
缺點: 修補工序較煩複,需用工具協助,減了少許活動能力

用砌手辦的接件方法套在此用,但首先需要一些工具: 電動鑽咀(可作打磨及鑽洞之),混合筆地或原子灰(注意絕對不能用雙星的灰色筆地,因不夠力),1.5-2mm銅支,AA膠,剪鉗。
見圖通常都係甘爛法,首先將痴在body上爛了的膠(藍箭咀)拿出並保留之後作對位用。

將之前保留下來的膠,用AA膠痴回手臂膊頭關節位上並用原子灰,混合筆地等補上。

用原子灰,混合筆地等補上,藍圈的突出位作為鑽洞對準位。
跟着便可在藍圈位置鑽洞及插上1.5-2mm銅枝。(綠色線括住凸出的位置最終都要磨走,現只作對位及方便鑽洞插上銅枝(能水平插入)之用)
注: 鑽洞要慢慢逐下逐下慢深入去鑽,不用鑽得太深甚至穿整個關節,深度夠插上銅枝而不跌就ok,小心不要鑽到手臂那長條活動柱體(粉紅色位置)。
就之前說將綠色線括住凸出的位置磨走,最終樣貌(銅枝請用AA膠痴實)
如連接d膠已完全爛掉,那就直接在手臂膊頭關節位上補上混合筆地(補在藍色圈地方)。

然後在上面畫上 “十”字作中心點鑽洞及插上銅枝便可(注意!!!鑽洞方向要盡量作水平垂直插入,因沒那個凸起位附助,有時很難控制鑽咀,砌過手辨者可直接用此方法)。

一樣得到最終樣貌~
試位--銅枝能穿過膊頭連接位,cut斷凸出的銅枝
試位後,用AA膠痴回固定位置,此時要注意左右的高低、厚度平衡,總之做到2邊一樣。

之後補上混合筆地,要填滿空位,待乾透後在表面打磨令至平滑,以防割爛衫。
之前修補另一隻的相~
搞點,仲穩陣過之前(但當然吾代表之後可以吾就住瘋狂扭) ,現減了少許活動能力,但個人一直覺得呢個位影響不大~ 由於可控製原子灰,混合筆地的硬化時間,所以整體製作需時不多~



C. 混合筆地修補
優點: 修補工序簡單(類以方法B但簡單很多)
缺點: 本人未試過此方法(但我相信成功機會大<--成功指接合後再大幅扭動佢都吾再 爛,亦期望有人試左話我知),減了少許活動能力

乜都吾理,乜都吾 “旭”, 用AA膠照原位痴實定位後…
用原子灰,混合筆地等在關節位四周補上去(黄色位置)。
由於沒有銅枝食力,所以扭動時筆地位置最受力,可能有機會再爆又或者一d事都無,有興趣用此方法的網友亦可試下去五金鋪買一隻叫 “鋼膠”(類似混合筆地用法但硬同實好多), “可能”效果會好d~

 注: 一旦再爛,關節位上餘下的筆地需用打磨器才能磨走~

爛大脾與小腿的關節位
此位爛比較少出現,但由於小弟有一隻timehouse時代的301係甘(係日雅運回來時已發現爛了…. 首先前後用2枝銅枝固定, 但這樣是不夠力…好易再爆…
雖在後面” 打斜插多2枝銅枝(藍線)才能mount死吾會luck, 打磨後再補d AA膠,ok!!仲實淨過原裝!

爛股與大脾位之間
由於小弟d body未爛過呢個位,無法製作..sorry… 但我冧以上3個方法可能都可套用在此,但當然用B,C的修補方法時,腳部橫向外扭的活動隻就要放棄了…
以上各方法為小弟自作,如各大有更好方法,希望能提出討論亦希望此post幫到有需要的網友~~!!
謝~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